佳佳佳佳佳佳佳佳嘉

真相是假

(小萌新第一次写文 紧张兮兮)








      “你知道吗,我以前真的想过和她的以后,”冯薪朵苦笑着说,“我想我们毕业之后,可以出去合租,或者两人可以一起买一套房子,反正我们俩的工资攒到那时候应该也够付首付了。她可能会选择留在娱乐圈吧,那我可以陪她。在她出通告的时候在家热好饭等她回来,在她低谷的时候陪着她。要是她不想留在娱乐圈也没有关系,她可以做她想做的职业,我们可以在她公司边上买套房,我也找个工作,我想过了,过着平平淡淡的生活也挺好的。我们继续养着纳豆,如果她喜欢的话,还可以再添一条狗。我们天天晚上都去遛狗,讲讲各自的工作,或是讨论一下明天吃什么,周末去哪玩。我们每天醒来的第一眼就是对方,我可以赖在床上跟她撒撒娇,也可以两个人手牵手一起去超市买生活用品。我们的日子可以细水长流,一起到老。我们以后还可以领养一个小孩,等到我们老了,我会给他讲我们的青春。我会告诉他,妈妈以前是偶像,身价几个亿的那种。我会和她在七八十岁时一起回忆以前的生活,从一开始我们还在团内,还没有成为室友时,到后来成为室友,她陪我去看病。我记得以前她学车,出门都没跟我打招呼,害得我以为她被滴滴司机拐跑了,还打电话骂了一堆滴滴客服,”说到这儿,冯薪朵像是想起了那时的情景,言语中是掩藏不住的笑意,“再后来我们成立了两人小分队,再后来……

        “我还真的觉得,七八十岁的时候,我们可以叫上孙鸡小钱大bb她们几个一起跳广场舞。或许可以成立old48,我们一定是所有老太婆里跳得最好的,毕竟有经验嘛。我还想在以后的日子里和她去周游世界。我想和她去到世界上每一个地方,我知道这很难实现,不过我们可以慢慢来,我们可以一直旅游到八十岁,那也没关系。你还记得我们以前在床头贴了一张地图吗?那时我就开始计划了。我们每一起去过一个地方就会在地图上做一个标记。我想,以后我们还可以去到更多的地方。我在一个陌生的地方会感到害怕,可若是跟她一起,便不怕了。她总是让人感到安心,跟着她,我什么都不用带。我还记得以前我们把钱包身份证落在了酒店里。那时候我还傻乎乎地笑,因为她在身边,就算是天塌下来也没有什么好怕的了。

        “以前她出外务,为了让我好好吃饭,专门把这四个大字贴在了天花板,我一睁眼就能看到。好好吃饭,做个好人。这八个字,还一直被粉丝奉为家规。其实我是很开心的,我感觉我跟她真的就像过日子,而几十平的生活中心真的像家一样。以前我想啊,我以后一定好好吃饭,长得白白胖胖的,然后跟她说,你看我是不是很乖,我有好好听你的话好好吃饭,那时候她一定会臭不要脸地说,还不是我把你养胖的。我会附和她几句,然后讨一个抱抱。她一定会嘴上嫌弃地说,冯薪朵你都多大个人了你恶不恶,身体还是很诚实的抱住我。她以前总说我太瘦了咯得慌,那我以后吃胖一点,让她想天天都抱着我。

       “我曾经真的以为我们会有一个很美好的将来。可惜啊,以前说的不是这种以后。我可以向她走一千步,一万步,她只需要迈出那一步。我为了她可以放弃一切,可惜的是,她最终没有选择我。那我也就没有什么怨言了。发卡,你说得对,一直追求自己得不到的东西是会疯的。这种求而不得的感觉真的不好受。

        “现在她也算是有了个好的归宿吧,那我也就放心了。我比这世上任何一个人都更加热切地盼望她能够幸福。

        “只是想到这幸福没有我的份,还是非常地难过。

        “最后矫情地说几句吧,愿她精致到老,眼里长着太阳,笑里全是坦荡。”讲到这里,冯薪朵的声音已经不受控制地颤抖起来,她伸手摁灭了床头的灯,瘫在床上双手捂着脸。在黑暗中,李艺彤好像还是看到了她从指缝里流出的泪,洗刷了整片天空,乌黑得没有一点杂质。


评论(5)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