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佳佳佳佳佳佳嘉

https://分享SimorE的单曲《初めてのデート》https://music.163.com/song/475774775/?userid=398248281 (@网易云音乐)         

      黄昏的天空格外美丽。橘黄色的晚霞配上夕阳任谁都会觉得温暖。但莫寒不这么觉得。她一个人走在路上影子被拉得老长。一边皱着眉头一边踢着地上的小石块。今日份美丽心情也被戴萌搞砸了呢。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只是自己抢到了小卖部最火的木糠杯急着去跟那个人分享,跑到人家班门口才发现人不见了,再扭头一看她正跟段艺璇手挽手说说笑笑地从楼梯口走过来,自己突然就上头了一个冲动从另一边楼梯跑下去了,留给戴萌一个潇洒的背影。

      啧,事后想想怎么觉得自己这么傻x。

      

      但是重点是!戴萌居然一整天没来找自己!我在生气你不知道吗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只要你道个歉服个软就当是给我个台阶下啊!鬼知道自己每节下课刷题的时候偷偷瞄了多少眼窗户。直到放学也没等到戴萌来找自己,然后自己拎上书包一个人冲出校门,现在一个人孤苦伶仃在夕阳下走路。

      所以你怎么还没来追我呀!

      像是心电感应,莫寒听到身后传来“莫莫,等等我!”转头的一瞬间伴随着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嘴角上扬,看到那个人憨憨地朝自己跑来,少年人眉眼已经逐渐张开,五官英气,在阳光下看起来温温暖暖的,美好的让人惊叹。莫寒一下就把自己那些别扭忽略了,嘴上说着我才不等你却刻意放慢了脚步,然后就收获了那个人的明媚笑颜。

      戴萌拍了拍莫寒的肩,与她并排。“莫莫我跟你讲今天我打篮球贼帅!你不在场真的太可惜了,不过也没事下次还有机会给你展示哈哈哈哈,还有今天的数学课例题好难啊我好多没听懂……”戴萌自顾自开始说话,莫寒扭头,棱角分明的下颚线引人注目,脸因为刚刚的跑步而有点微红,在阳光下眼睛亮晶晶的,只是在谈起数学的时候懊恼的模样让莫寒不禁笑出声来。顺手揉了一把看起来蓬松的头发,再开口时是意外轻松的语气:“我今天中午抢到了木糠杯,本来想跟你分享但是看到你和段艺璇心里说说笑笑的心里不是滋味,自己别扭了一下午还没等你放学,你…不要介意啊。”“吃醋啦?”戴萌一脸坏笑地朝她挤挤眼睛。“…滚。”莫寒不自然地别开脸,淡粉的耳尖露了出来。“你今天这么坦诚我还蛮意外的,”戴萌挠挠头,“我平常就…觉得你蛮难懂的吧,有些时候是真的不知道你生气的原因,可能因为我一直比较大大咧咧的吧。莫名其妙的冷战也经历过很多次但其实都想和对方和好。所以以后能不能也这样,把话说开,好不好嘛好不好嘛~”“你们水瓶座脑回路是真的怪,诶你干嘛呢…”手突然被牵住,掌心的温度一直传到心间。十指相扣的瞬间脑内像是炸开了万千朵烟花。

      

      莫寒突然觉得这样安安静静的也挺好,你与我肩并肩,晚霞绚丽得刚刚好,暖洋洋的阳光照进心里,心窝软的一塌糊涂。我可以每天上学在你家楼下等你,可以找你一起吃饭,可以去你教室找你玩,可以跟你分享一切开心的或不开心的事,虽然最后总会被你逗乐而忘记不开心。但大多数时候比如现在,有些事不用说太明白因为我相信你都懂。你也会在我难过时陪着我,在我孤单时牵着我,让我知道你一直都在。

      那一刻就不再想关于未来了。即将面临高考,或许会面临的分离,暂时不需考虑。未来会是什么样我说不准,但现在的你是与我并肩的,我们还会迎着光的方向一起走下去。所以请加油吧,做好眼前的事,珍惜眼前的人。每一天都是平凡而又充实的一天。

      风打着转从她们身边吹过,今天也是心情美丽的一天。

评论

热度(19)